【Travel】2017/9月 Croatia克羅埃西亞蜜月行(行程總覽+行前準備+伴手禮推薦)

好像從來沒有認真的寫過旅遊相關文章,這次蜜月去了克羅埃西亞15天,因為真的很喜歡所以想要整理成遊記給需要的人參考參考。

這篇會跟大家分享我這兩個禮拜的時間總共去了哪些地方,怎麼安排。基本上其實我跟S都是比較隨性的人,再加上生性懶惰所以其實大致決定好去哪些地點後定好飯店我們就沒有特別詳細排行程了(所以若是有計畫控的人可能會受不了)。

Croatia 2-Week Trip



我用Photoshop簡單做了一個克羅埃西亞地圖,並標出我們這次行程去過的主要城市。

我們的飛機是9/1起飛,選擇的是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於克羅埃西亞首都Zagreb降落。從台灣飛到杜拜大約是6小時,再從杜拜飛往Zagreb 8小時,再加上轉機4小時總計18小時。

這邊我要特別大力稱讚阿聯酋航空,真的是CP值很高服務品質又好。機票來回約35,000NTD,位置舒服且飛往杜拜的時候可以跟空服員點泡麵XD(雖然我沒有點到嗚嗚)。機上也有很多有中文字幕的電影,總之沿途絕對不會無聊!

第一篇先跟大家總整理我們這兩個禮拜的行程


    • 9/1 TAIPEI→DUBAI→ZAGREB札格瑞布
  • 9/2 ZAGREB(CROATIA)
  • 9/3 ZAGREB→LJUBLJANA(SLOVENIA)LAKE BLED(SLOVENIA)
  • 9/4 LAKE BLEDPOSTONJA(SLOVENIA)→OPATIJA(CROATIA)
  • 9/5 OPATIJA→RIJEKA→PLITVICE NATIONAL PARK(16湖國家公園)
  • 9/6 PLITVICE NATIONAL PARK→ZADAR
  • 9/7 ZADAR→TROGIR→SPLIT
  • 9/8 SPLIT→STARIGRAD→HVAR
  • 9/9 HVAR
  • 9/10 HVAR→DUBROVNIK
  • 9/11-9/12 DUBROVNIK
  • 9/13 DUBROVNIK→BUDVA(MONTENEGRO)KTOR (MONTENEGRO)
  • 9/14 DUBROVNIK→ZAGREB
  • 9/15 ZAGREB→TAIPEI

*上面標色的部分非克羅埃西亞,分別是斯洛維尼雅以及蒙特內哥羅(黑山)。

簡而言之,我們的行程就是從北玩到南,以沿岸城市為主,最後再搭飛機回北邊Zagreb飛回台灣。整趟旅行我玩得很開心,雖然因為是自駕所以累倒S XDDD

克羅埃西亞使用的錢幣為KUNA(1 KUNA≒ 5NTD,2017.09匯率),在台灣無法先換,大家可先換歐元去到當地再視情況兌換。基本上越靠近觀光區匯率越差,2017.09月的匯率大約1EURO=7.x KUNA,好一點可以到7.4,大部分的情形我們都換到7.2-7.3。建議大家分攤風險,不要一次換太多,但當然若遇到匯率好的地方(只是當下都很難判斷)可以多換一點。

這邊簡單整理一下這趟行程的幾個重點:

  • 食:
基本上克羅埃西亞這幾年因為影集Game of Thrones真的是紅透半邊天,所以旅遊觀光越來越發達,所以可想而知的是當地消費也越來越貴。我和S因為是蜜月,所以沒有特別省錢(但也沒有奢侈的花)。

2人進餐廳一餐平均大約是1000-1500NTD大概就是單點一份義大利麵500NTD左右的水準(而且不是特別著名或高級的餐廳)。當然在街上也可以看到很多賣Pizza或是Kebab的攤位,這樣的話大概120-250之間可以解決,如果想要更省的話就是買麵包再去超市看看有沒有什麼火腿起司之類的食物可以直接包一包裹腹。

另外,克羅埃西亞可能因為旅遊還不如西歐或南歐其他國家盛行,在這邊沒有什麼唐人街亞洲餐廳。我雖然熱愛旅遊更深愛歐洲,但說真的每次談到食物我還是最愛亞洲食物啊。義大利麵Pizza什麼的在台灣雖然都是和朋友有特別約才會去吃,感覺很fancy,但說真的要我天天吃餐餐吃我還真沒有辦法。無奈我在西歐或南歐舉凡法國德國意大利希臘都可以找到華人餐廳(或是日式),在克羅埃西亞還真的尋不到啊!!!

但因為實在太想念亞洲食物,我跟S還是嘗試著找了幾次,一次在SPLIT——我們去了一家在google上評分有4.2之高的sushi bar。吃了之後我憤而開始成為google在地嚮導,為的就是上去評它1顆星因為真的太難吃又太貴了!!!!這些餐廳我會在之後的篇幅細細敘述,總之就是真的不要指望在克羅埃西亞輕鬆的找到亞洲食物。記得帶點泡麵啊!
大型超市KONZUM的熟食區

大型超市KONZUM的熟食區

  • 衣:
9月的克羅埃西亞天氣較為不穩,逐漸由炎熱轉涼。當時我跟老公雖然有查氣象,但自以為聰明的兩個人還是只有帶了輕薄外套。(老公自己有偷偷帶UNIQLO的收納式羽絨外套,我則是真的只帶了罩衫)

結果!!!在Zagreb一下飛機當場差點被13度又下雨的低溫給冷死。

所以我們兩個在克羅埃西亞的第一個行程不是觀光,而是殺去ZARA跟H&M買衣服哈哈哈哈哈。當場馬上買了毛衣外套,否則可能真的會冷死。

這邊跟大家再度呼籲,如果是9月份要前往克羅埃西亞,請務必記得帶一件可以禦寒的外套。(或是毛衣,容易穿脫的那種,也可以帶圍巾或絲巾類)。不要小看這裏,Zagreb緯度可是高達45度,比北京還要北,甚至還稍稍高於札幌(43度N)的緯度啊!就連南端城市Dubrovnik緯度也是有42度之高呢。也因為緯度高,在夏季溫差特別大,有沒有日照體感溫度絕對可以差到10度以上,所以晚上對於我們這種南島國家長大的孩子絕對是會冷的。

另外也不要忘記帶傘。我們在克羅埃西亞的這兩個禮拜在首都Zagreb遇到好幾次的雨,甚至往南到Dubrovnik還碰到暴雨。
  • 住:
基本上跟S這兩個禮拜的行程有7成以上都住民宿。雖然使用booking.com而非airbnb,但其實在克羅埃西亞比起飯店民宿是更盛行的。很多都是apartment的形式,而且比起飯店更便宜機能也更好,強烈推薦大家來這邊可以不用特地住飯店。這邊提供一下我跟S這兩個禮拜的住宿連結,給大家參考參考(這邊我只會列出飯店或民宿名字,並附上個人評分,詳細介紹會在後面篇幅)。
  1. 9/2 ZAGREB-APARTMENT1 (7.8/10)
  2. 9/3 LAKE BLED-HOTEL KOMPAS (6/10)
  3. 9/4 OPATIJA-REMISENS HOTEL KRISTAL (7/10)
  4. 9/5 PLITVICE NATIONAL PARK(16湖國家公園)-HOUSE MARA(8.5/10)
  5. 9/6 ZADAR-APARTMENT KALETA (9/10)
  6. 9/7 SPLIT-APARTMENTS LEO (7.8/10)
  7. 9/8-9 HVAR-APARTMENTS AND ROOMS BONKAN HVAR (9.5/10)
  8.  9/10-13 DUBROVNIK-ANGELIC APARTMENTS (8/10)
  9. 9/14 ZAGREB-ZAGREBRENT APARTMENTS (8/10)

  • 行:
由於克羅埃西亞是個狹長島嶼,全長大約有700多公里,若想在克羅埃西亞旅行交通是很重要的一環。

我跟S這趟旅行是租車,使用的是Booking.com上面有配合的Sixt,若不租車的會則可以參考當地的公車,但因為我跟S這次沒使用到所以無法分享心得。

租車期間是9/3~9/10(我們到Dubrovnik就還車了),共8天,保險加稅總共約10,000NTD,相當於1250/天(=625/人)。我們租的車子其實可以載四個人,所以若是行李沒有帶太多還可以放得下,越多人其實租車越划算。

這邊要特別跟大家說一聲,克羅埃西亞這邊的汽車增值稅高達25%,在租車的時候記得也要一併計算啊~另外租車也要在第一天交車時特別檢查車子本身是否有任何損傷,否則最後是有可能被charge修理費的喔!


  • 樂:
至於在克羅埃西亞要玩什麼,我會在接下來的每個篇幅詳細介紹。基本上克羅埃西亞也就是個歐洲國家,大概可以把它想成義大利那樣的感覺,基本上每個城市的玩法都差不多=古城巡禮+吃吃喝喝+海灘曬太陽。這也是為何我跟S可以在沒有準備行程的情況下還是玩得很開心XD

另外建議大家如果來克羅埃西亞可以順便安排斯洛維尼亞還有蒙特內哥羅的行程,因為這兩個地方也都很漂亮,但又不太可能專程飛這兩個地方玩,所以有機會來克羅埃西亞的話就可以順便走走看看。

  • 伴手禮:
說真的克羅埃西亞沒什麼好買的,但畢竟出國總是難免要帶伴手離回台灣,這邊推薦三項我自己有帶回來的東西:

  1. TRUFFLES 松露
克羅埃西亞的Istria區盛產松露,所以來這邊有機會也可以帶一些回去。我個人對松露沒什麼研究,走的時候帶了幾罐松露醬當禮物,建議大家若有逛連鎖超市可以看看,不要路邊小店隨便買買就會像我一樣被騙錢XD(大概一瓶可以差台幣2-300)

這篇推薦給大家ZIGANTE TARTUFI這個牌子,當時在超市看到且價格平易親人,回台灣稍微查了一下是一間在克羅埃西亞有百年歷史的松露品牌,應該不會失手。且這個品牌有販賣常溫保存的松露,我們才能帶回家啊~

KONZUM,克羅埃西亞連鎖超市

松露架

克羅埃西亞當地品牌巧克力。種類非常多,有精緻適合送禮的也有在便利商店可看見的chocolate bar。當時我跟S都挑了經典款,雖然最後自己沒吃到但聽朋友說滿不錯的~(不過偏甜)



當時是在HAVR島上不小心逛到的(地址點我看),因為一直在找伴手禮所以看到的時候很開心。回來台灣後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是克羅埃西亞自己的橄欖油品牌,個人覺得很有質感送禮很大器,而且還有包裝服務。我買的是底下這種長脖子形狀橄欖油,當時買的是兩瓶包裝,有點忘了多少錢但加上包裝大約500NTD左右。

Source: Official Website

Source: Packaging of the world
包裝後質感非常好,很推薦送禮。底下這種陶瓷系列的也很美,但因為預算有限所以我們就沒特別帶回來了。現場還可以用麵包沾著試吃,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Source: croatiandesignsuperstore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的行程總覽,接下來的篇幅會細細敘述我們這兩個禮拜的行程~



留言

  1. 回覆
    1. 超難吃 之後寫SPLIT會提到
      絕對死也不要去吃!!!!!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