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riage】北海道雪地婚紗分享——婚攝Mike&新秘Juin (+北海道和服租借)

嘿大家好,
我大概一百年沒有發網誌了(汗)。
最近好忙,除了結婚之外,工作上因為在今年換了新跑道,還在努力適應中。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在去年年底去北海道拍的婚紗,
之前有分享過我的婚紗挑選紀錄(點我看心得),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參考。

最近婚紗終於修好了,想說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最終的成果~~~





先說一下這次拍攝的方案。
我們是在2015年年底下訂的,當時其實比較了非常多家,因為有預算問題再加上種種原因,
最後選擇了Mike婚攝團隊
近幾年其實自助婚紗非常流行,以往的婚紗店包套婚紗好像開始逐漸沒落,
大家比較喜歡自己尋找自己喜歡的攝影師、新秘,然後最後才會是婚紗的選擇。

男友跟我求婚過後我也是花了一段時間在survey(畢竟婚紗這種事男生真的是絲毫不care啊啊啊啊),最後最後,選擇了Mike他們家,而且我一點也不後悔。

這邊分享一下我挑選的一些心路歷程以及最後我為什麼毅然決然地選擇了Mike。
基本上剛開始我也是一股腦地看了很多婚攝以及新秘的作品,然後越看就越頭痛,
因為現在的選擇真的非常非常多。(我想2017年的現在一定又比2015年的當下來得多)

畢竟我也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決定要去北海道拍雪景婚紗後,我其實也是一直在思索要怎麼樣可以讓自己在預算內又拍到最滿意的婚紗~

這邊先說一下我最終選擇Mike的主要理由——一條龍式的完整服務
Mike婚攝團隊提供的服務包含裝攝影、妝容造型、婚紗包套

這樣的服務真的很適合懶人還有預算有限的人啊~~
因為其實如果所有的服務都分開找(攝影、新秘、婚紗),第一耗時,第二其實實際面來講,要花很多錢。

這邊是針對「海外自助婚紗」而言,因為海外婚紗除了針對服務付費外,機票也會是花費(還有當地的食宿等等)之一。如果說新秘以及攝影是分開找,代表著機票費也要支出兩次,住宿費伙食費也是。

*住宿費伙食費以及機票是否包含在整個包套內視各家有所不同*

我跟男友是2015年年初下訂的,當時的金額是11萬,服務包含妝髮造型4套,毛片全數給予,拍攝時間2天以及禮服婚紗共3套、精修照片60張、相本、以及婚禮小卡4組、婚紗MV一支。

假設找一個婚攝大約抓6萬(這邊真的是低抓,基本上海外婚紗都是8-10萬起跳),加上機票住宿可能又再加個1.5-2萬,總金額8萬。
新秘大約抓2萬,加上機票住宿等等可能又要再加個1.5~2萬,總金額可能3~4萬。

再加上婚紗的租借,3套抓個1.5~2萬,加加總總其實15萬跑不掉~

(機票這邊是以日本北海道而言,若是要去更遠的地方拍攝當然會有所調整)

另外還要考慮的點是新秘以及婚攝是否有配合過。
這聽起來感覺不怎麼重要,但其實配合過的話默契比較好,拍照起來也會順暢很多~
因為其實新秘在現場的功能除了幫新娘打點造型外,有些時候也是要協助攝影的(比方說拉裙襬、頭紗等等)。

加加總總評估下來,覺得在Mike他們家可以一次搞定,且也在預算範圍內,加上Mike拍過很多次北海道,對北海道很熟(而且Mike有多次在雪地上開車的經驗,如果新人真的不敢開,他還可以協助),讓我有種很安心的感覺~

所以最後就決定是Mike啦。

個人覺得找Mike他們家CP值很高。
這邊並不是說他們家很便宜,而是指在這樣的價格下提供這麼多的服務,讓我覺得非常的超值以及感動。

行前的討論等等都在她們的公司,也就是有提供婚紗租借的Miss Tiny Wedding Dress,他們家的禮服我也覺得非常的有質感,且價格上也十分合理。(所以我結婚的婚紗也找他們下定了,之後會再跟大家分享)

開開心心地挑了1套白紗2套禮服(最後一個造型我準備到當地租借和服),在去年年底順利的拍完婚紗囉。


我們總共2天拍了4個點——美瑛、富良野,札幌伏見稻荷神社、小樽。
其實行程上有點趕,因為冬天的北海道天黑非常快,所以大家在地點安排上要注意時間。

以下用地點分割來跟大家分享心得~

1.美瑛

美瑛拍的景主要都是「大景」——大片的雪地,以及各式各樣的樹。
基本上大家常會看到的聖誕樹、親子之樹、七星之樹......基本上都在這邊。
因為很想拍大片的雪景,所以這裡就雀屏中選囉。
大家記得如果也像拍富良野的話,可以住在美瑛或是富良野,我們當時住在旭川,
美瑛是在富良野與旭川中間,所以有點不順路。
而且中間換衣服還沒有地方去...所以直接在餐廳裡弄好頭髮後在車內換衣服。
如果住在富良野的話也許還可以把東西寄放在飯店,美瑛拍完後再回去整裝,
又或是如果住在美瑛,行李應該也可以借放。我們住在旭川,但沒有要拍,所以後來有點不順~

一開始是先穿白紗拍。


當時雪其實下很大,我真不知道我怎麼有辦法容忍這樣的低溫哈哈哈哈。
不過Juin非常的貼心,都會隨時遞外套給我,要拍照的瞬間才脫掉。
這棵大樹底下真的冷到炸,當時差點崩潰~~QQ



飛紗也是必拍,這邊都是Juin協助的。
夫妻黨真的默契無限~

然後就是一直跟樹拍照,在美瑛就是拍樹啊不然勒~





偶爾來張遠景。
看得出來美瑛有多~~~空曠了吧。
這邊真的非常適合拍大景,喜歡壯闊畫面的人務必要來這邊!





這張照片一直被男友說很蠢,好像被白紗困住。
但我一直很想拍這樣的感覺,可惜當時陽光不夠強,不然感覺會很唯美啊~(自己說)


對望當然也是一定要的啦。
害怕面對鏡頭的新人也不用怕,其實Mike都會引導。



這張照片男友不知道在憂鬱什麼。

然後是我這次超級滿意的照片之一。


記得當時跟Juin還有Mike說我要躺在雪地的時候,他們滿傻眼的。
好像是這樣跟我說「如果新娘子不怕的話我們當然拍啊!」
然後我就豁出去了。

真的很冷,不得不說。

幾度很想要放棄,覺得手都沒知覺了快死了,但一直聽到Mike和Juin的加油打氣:
「還沒有新娘子敢這樣躺在雪地的,你贏了!!!」(是在跟誰比...)

不過,能有這樣的一張照片其實也值得了~~(看到後來很多Mike的新娘也都躺下啦~)

大家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因爲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拍抱紗的照片,我看了覺得非常漂亮,也跟Mike說我想拍。

Mike「痾....要我拍是沒問題,不過人家這個是在室內喔?外面的雪景其實是因為落地窗。」

記得Mike當時這樣告訴我。
(基本上神經病才在雪地裡脫衣服吧?)
但因為我不住在緩慢,但又很想拍,所以我就拜託他們在換衣服之前讓我脫一半拍一下。


真的很瘋狂我知道哈哈哈哈哈。
事後想想我應該是腎上腺素分泌吧(?


拍完白紗後我們先吃了中餐,之後換了一套衣服又回來拍聖誕樹。

這邊不得不佩服一下Juin,因為吃完飯沒辦法回去飯店(飯店在旭川),所以我們根本找不到地方換下一套造型。

結果Juin直接在餐廳幫我把髮型打理好,然後在車上換好下一套禮服!!!


個人覺得紅色禮服在雪地上真的效果非常好!!!想拍雪地婚紗的新人們務必挑一套紅色的禮服!


然後又是這張我這次非常滿意的照片之一。
感覺超級霸氣~



2.富良野
當初富良野就是想拍夜景,因為覺得白靄靄的雪配上小木屋還有燈,非常浪漫。
不過這邊要提醒大家,
入夜的北海道........他媽的冷啊啊啊啊!


富良野的小木屋真的非常適合拍照。
就算不是拍婚紗也很美唷!


當時因為有冰屋的展覽,我們買了票就進來拍了!
印象中票不貴,裡面有不少東西可以玩,不過因為我們是來拍婚紗所以沒有特別逗留。

下面這間是冰屋bar,因為只拍照不好意思所以我們點了兩杯熱紅酒。
天氣冷喝完剛好暖暖身體~


另外覺得很幸運的是跟哈士奇拍照!
因為買票進來後有狗拉雪撬的遊樂區(?),我們就鼓起勇氣問店員說可不可以跟狗狗拍照。(因為聽說在富良野跟狗還有馬拍照可是要租金的,聽說一小時9千日幣!!!)

沒想到店員很好心的說可以,而且還幫我們把狗狗帶來身邊~~
超級可愛Q_Q





3.札幌  伏見稻荷神社
一開始決定去日本拍婚紗的時候,就暗自下定決心要穿一套和服拍照。
當時一直很想嘗試日本婚禮穿的色打掛(拖地的和服),但是其實北海道租借和服地方的選擇不多。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推薦美月櫻,但當時其實我自己上網google時對他們的和服覺得非常的普通。

但後來又多做了一些功課後發現,其實他們家的和服本人是非常美的!!!
但是官網上的照片...看起來沒辦法實際呈現他們的美。
而且美月櫻的老闆娘中文非常好,各位想要租借的新人們也不用擔心無法溝通唷!
這次能在美月櫻租到這麼美麗的色打掛,我真的覺得非常開心,
而且拍起來的效果也非常好!
唯一比較心痛的是色打掛租借下來一套要27000日幣,真的不便宜。
不過大家看到本人應該也可以理解他為何如此昂貴,因為真的真的真的非常有質感!
大家如果覺得預算有限,也可以挑挑他們家其他的振袖、和服。
其實大部分都非常的有質感,拍照也很好看!!

而且老闆娘非常熱心,想要什麼道具都可以跟他借出去拍照唷!
我跟男友手上拿的紙傘、包包、小球,都是他們借我們的。


這張照片我非常喜歡,不知道為何覺得很有感覺!

然後我們就前往伏見稻荷神社拍照了。
我只能說,和服是我這兩天四套來最最最最溫暖的一套了!
美月櫻的老闆娘還很貼心的幫我在和服裡面貼了暖暖包,當天拍照真的一點都不冷!





婚攝PO出照片時有人看到我把色打掛往下拉,覺得我不懂日本文化色打掛不能這樣穿,不得體。
這邊想跟大家澄清一下,其實我當時只是覺得背後的帯綁得很美,想要拍他而已。
希望大家不要針對這件事情再戰XD


雪景配上和服真的也是很美很合適啊~






最後奉上我在這邊跌倒一百次的地方。
大家可別以為這是個斜坡,其實本來是階梯,但是被雪填滿了。
所以在這邊非常容易一路往下滑,完全停不下來(囧)



4.小樽
其實在小樽真的沒拍到什麼。
花了很多時間在開車,到小樽的時候已經天色暗了,且天氣狀況非常不好。
建議有想要拍小樽的人,早上的時間可能要稍微留意,不要太晚了才出發,
到小樽的時候天色都暗了,其實能拍的景不多。(這裡和富良野不同,個人覺得還是天亮時拍的好看)。

我們來到小樽時天氣狀況非常不好,
記得當時氣象預報是說會下「凍雨」。只能說我跟我男友非常狼狽,
髮型也塌的亂七八糟XDDDDD



非常喜歡最後一套的造型,但是無奈拍的時間真的不長啊QQ
下面這張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凍雨,真的是非常可怕的東西!!!!
比起雪,他更重下得更快,落到頭髮上後又會變成水,很容易讓造型壞掉。
Juin還一直幫我清睫毛上的凍雨,我男友則說他像是長了滿頭頭皮屑XD







不知不覺打了這麼多,
其實這次的雪地婚紗還有很多很多細節沒說到。
有機會的話會再整理一下,這次就先當作婚紗照分享吧XD

Mike和Juin真的很專業也很細心,人也非常好,跟他們出去拍完婚紗彷彿也交了一對朋友一樣!

以上,簡單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留言

  1. 超喜歡你的婚紗照!!好美❤️
    完全很值得呀~我也好想拍雪地婚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喜歡~~~
      有機會的話真的值得一拍啊!!!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