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ks】莓果紅純白系眼妝 Berry-ish Makeup


不知不覺天氣逐漸轉涼,默默到了早晚外出似乎都需要帶件薄外套的時節。(但今天怎麼這麼熱啊!!!)

一直以來秋天都是我最喜歡的季節(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不過最近的四季感覺只剩下兩季(冬&夏),春天和秋天越來越無感了。

anyway,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莓果紅純白系眼妝。(其實就是紅白眼妝)

標題總是要取個好聽一點的名字騙大家點閱啊(欸)。
























基本上就是一個以白色為基底的紅色系眼妝,搭配帶有金屬感動裸色系唇妝。這是我第一次用白色眼影當主色,沒想到效果其實滿好的~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囉。

先來介紹這個妝容使用的眼影及口紅。
眼影盤我是用M.A.C和Loreal,而且M.A.C的其實是腮紅(喂)。當初別人送我的時候擦過一次,但發現當腮紅真的過紅我實在不太會使用後,就為他找到人生的另一條路(當眼影)。




唇妝的部分我是使用之前推薦的 YSL情挑誘光水唇膏#8自信粉紅+CLIO的眼影棒#1(香檳金的顏色)。


馬上進入眼妝部分。基本採左右式暈染(我自己會把眼影的暈染方式分左右/上下)。

左右式暈染
上下式暈染





































(圖片取自網路,僅供參考。若有侵權請告知。)


個人覺得若是初學者上下式暈染是最好上手的,(特別是大地色系的眼妝就是從睫毛生長處開始由深往淺向上圖
塗,大概80%不會出錯。)但是若要完彩色系的眼妝,個人覺得左右式的暈染表現會比較好。這次也適用左右式暈染唷!



先把眼睛分成兩區塊,我通常習慣由淺色先開始塗。將圖1框起來的部分塗上白色眼影。圖完後就會像圖2一樣,框起來的部分就是我有上色的部分。(不過好像不太顯色啊~有沒有人推薦更顯色的白色眼影~~)





解決完白色的部分後,接下來是紅色。圖1是我要上紅色的區塊,上完後如圖2。接下來就是要把兩色自然的暈染在一起,通常這個時候我會再堆疊一些較淺的顏色,然後用刷子將兩個顏色的界線暈染開來,最後得到像圖4的結果。






























接下來要畫一條不顯眼的眼線。因為我有接睫毛,所以都省略掉內眼線的步驟(免得每次為了卸妝把睫毛都一起卸光光~),但是眼線還是讓眼神變深邃的重要腳色,因此還是不能省略。(特別是我在畫彩色妝容的時候,少了眼線總覺得少了什麼)。

因為不想太搶眼,所以我選擇用咖啡色的眼線液順著圖1標示的位置畫一條不過於浮誇的眼線。(眼線液我忘了拍了,是MEDIA的咖啡色,大家也不用拘泥於牌子其實差不多就好啦XD)接著下眼瞼的部分,眼尾一樣用紅色畫至離眼頭2/3處。剩下的2/3我則再次用白色打亮。






























鏘鏘~眼妝完成囉。(下睫毛就自己刷一刷吧~)



最後進入到唇妝的部分。基本上這次的金屬感唇妝我也是用咬唇妝的方式來畫。把嘴唇垂直分兩半,靠近中心的部分我先塗上CLIO眼影棒(創造金屬感)。外圍的部分則圖上YSL水唇膏#8,最後一樣用手指把兩色暈染在一起。(若喜歡重一點的金屬感,可以在最後在嘴唇中間再上一次眼影棒~)

















最後來一張完整的眼妝。
(因為光源不一所以照片色調不一,真想重裝房間的燈泡可惡!!)































首圖放大版再一張。




以上是這次的分享,希望大家喜歡!我們下次再見~~(揮手)













留言

熱門文章